您的位置 汽车 正文

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在港举行推介会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发表于  2018-03-22 14:31:40

人民网香港3月21日电(记者陈然)近期热播的大型文博探索栏目《国家宝藏》节目组20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了专场节目推介会。此次推介既是《国家宝藏》面向全球宣传推广的第一站,也是中国原创的文博类综艺节目模式的第一次海外输出。

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国家宝藏》整合了全国9大国家级重点博物馆的27件顶级国宝重器,包括石鼓、大克鼎、《千里江山图》等,并召集27组“国宝守护人”介绍国宝的前世今生。节目融合演播室综艺、纪录片、舞台剧表演、真人秀等多种艺术形式,首创“纪录式综艺”语态,被誉为“开启了2018中国古典文化综艺元年”。

《国家宝藏》制片人、总导演于蕾在推介会上表示,节目制作的初衷,是希望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国宝记载的民族基因密码传达给每一位观众,通过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丰富多元的视听手段,让观众了解博物馆中文物的故事,进而了解中华文明发展的历程。

她透露,《国家宝藏》节目拟计划落地呈现给香港及周边地区观众,并打算在第二季节目中加入“香港元素”,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香港演员梁家辉、香港世茂集团董事会主席许荣茂及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等嘉宾也出席推介会并分享与国宝的故事。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也到场表示热情的支持,包括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等。

推荐阅读

要闻

焦点

图片

联系我们:982 836 7@qq.com
未经上海热线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