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 正文

国际大牌不断在华夯实高端美妆市场

来源:新快报 发表于  2018-03-22 14:30:26

“现在连00后都开始用海蓝之谜了!”随着中国市场整体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愈发明显,特别是追求护肤体验的消费群体,需求也更为“膨胀”。在此影响下,高端护肤品牌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并同时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探寻更多营销方式迅速攻占市场。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昨日,雅诗兰黛公司宣布旗下高端芳疗护肤品牌朵梵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首发天猫旗舰店。这也是该公司继祖·玛珑和汤姆·福特后,引进中国的又一高端品牌。

雅诗兰黛表示,伴随着中国市场整体消费升级,消费偏好不断向高端品牌迁移。雅诗兰黛公司目前在中国经营的主要品牌,包括雅诗兰黛、海蓝之谜、魅可、倩碧等,都取得了远高于市场的加速度增长。而此次引进朵梵品牌便是为了进一步夯实其在中国高端美妆市场的布局。

事实上,从2017年雅诗兰黛、欧莱雅、资生堂等国际品牌的高端化妆品部均呈双位数增长的业绩来看,便是中国日化市场高端化最好的佐证。欧莱雅2017年财报显示,拥有阿玛尼、兰蔻、YSL、科颜氏的高端化妆品部销售额同比增长10.5%至652.4亿元人民币,占总收入的32.5%。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an-Paul Agon也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YSL、兰蔻等高端美妆的追捧及日益增强的购买力,是集团高端化妆品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根据凯度消费者美妆指数分析,年轻群体(15-24岁)对护肤品的选择日趋高端化,其中,年轻群体对高端护肤市场的贡献已超三成,人均花费增速最高。分析还指出,年轻群体光顾护肤市场越来越频繁,成为各年龄段中,唯一年均购买次数超过7次的群体。

推荐阅读

要闻

焦点

图片

联系我们:982 836 7@qq.com
未经上海热线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