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IT 正文

维旺迪出售育碧全部股份腾讯正式入股育碧

来源:TechWeb.com.cn 发表于  2018-03-22 14:29:03

3月21日消息,在不久之前网上一直都有传言称维旺迪要收购育碧,不过一直都处于传言状态,就在今天凌晨育碧却爆出了重磅新闻,维旺迪将出售育碧全部股份,而腾讯正式入股育碧,双方将在未来达成合作!

根据外媒报道,育碧与维旺迪正式达成协议,维旺迪将出售现有的27.3%的育碧股票,而且在出售之后维旺迪将不再持有育碧股份,并承诺在未来五年内不再收购任何育碧股份,之前传言中的收购计划也彻底化为乌有。

而在维旺迪出售育碧股票之后,腾讯立刻跟进,以每股66欧元的价格收购育碧5.0%的股份(5,591,469股),不过在完成这笔交易后腾讯并不会获得育碧董事会的席位,因此这可能只是一次合作,而非之前类似维旺迪的收购,腾讯作出承诺将不会转让股份或增加其在育碧的股权和投票权,因此育碧在未来的开发将不受外围因素影响。

双方曾在今年早期有过交涉,当时网上曝光微信的小游戏“跳一跳”抄袭育碧的《欢乐跳瓶》,不久之后腾讯就宣布与育碧小游戏开发团队达成合作。育碧作为全球知名的游戏大厂迎来了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腾讯的支持,相信未来国内的游戏市场将会出现更多的育碧大作,而育碧的游戏也将获得更多的推广,并且腾讯在公司内并没有发言权,可以说是一次双赢的合作,不知双方下一步会有什么大动作,期待有更劲爆的消息放出。

推荐阅读

要闻

焦点

图片

联系我们:982 836 7@qq.com
未经上海热线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