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财经 正文

买房挪用了5万元压岁钱 最后妈妈向女儿道歉

来源:杭州网 发表于  2018-03-22 14:27:46

今年15岁的欢欢,在西昌市一所中学上初三,是家中的独生女。从小欢欢就把自己的压岁钱交给母亲张女士保管,到今年春节已经存了5万多元。

前段时间,张女士和丈夫看中一套商品房,总价一百万左右。3月初,张玲付了首付,按揭买下这套住房,其中有5万元多元是女儿欢欢的压岁钱。

事后,张女士将此事告诉欢欢,没想到女儿很不高兴,大闹了一场。几番争吵后,母女僵持不下,母女冷战了好几天。最终,在家人劝说下,妈妈也给女儿道歉,女儿也原谅了妈妈,一场“家庭风波”才平息下来。

西昌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黄远春说,父母擅自处理孩子的压岁钱,不仅伤害孩子,也可能对其情商、人格方面造成不良影响。他建议,家庭可以把压岁钱使用作为一项理财教育,引导孩子自己管理和支配。

除署名外,本版稿件综合自新华社、澎湃新闻等。

推荐阅读

要闻

焦点

图片

联系我们:982 836 7@qq.com
未经上海热线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